close

中國人總說,孩子不能抱習慣,總等到孩子大哭時才去抱他

結果就是間接教育孩子『要哭才有抱抱』

中國人總是認為,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老人家吃過的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

所以總是幫孩子決定好要走的路

結果就是孩子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專長在哪裡

更不懂得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當然學不會負責

但是今天我想說的,不是父母對孩子的教育,而是個人對其他人的〝教育〞

總覺得每個人其實無時無刻都在〝教育〞他人,〝教育〞他人怎麼對待自己

在家庭中、在工作中,不論是擔任孩子、丈夫、下屬的角色

如果總是要等到有人催促才願意動作,那麼,尊重不會是屬於你的

都要等到爸媽催促才去寫作業

都要等到老婆嘮叨才要幫忙做家事陪小孩

都要等到上司盯人才知道要趕進度

我想,這個人一定常常覺得煩死了,怎麼大家都在唸不停

因為,是你教育了其他人,要罵你、念你,才會有結果的

在感情上,總是告訴對方沒關係,我這樣就可以了,那麼,只能羨慕其他幸福的人

看著肥皂劇告訴對方說,劈腿沒關係,只要先告訴我,我願意放手讓你幸福

每逢節日就貼心的說,不用多安排,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天天都是情人節

卻在對方因為正事遲到時,說實話卻大發雷霆

是你,教育了這個人,可以劈腿,不用用心準備節日,還要說謊編理由

記得陳文茜說過,如果你遇到一個男人劈腿,也許是你倒楣

但你每段戀情總是遇到劈腿的男人,那麼,你要想想,是不是你有問題了??

除了眼光有問題以外,也要想想,過去的那些男人都是花心蘿蔔認證嗎??

還是只有遇到我才是這樣的呢??

如果是,是不是你已經在間接教育了你的男人??

教育,很妙...

如果你總是覺得,不論你換什麼工作,都會遇到同樣討厭的老闆,同樣討厭的同事

你身邊的人總是用同樣的模式對待你,而且是你不喜歡的那種方式

那麼,也許可以想想,是不是自己〝教育〞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